Job Interview - baidu && yahoo japan

終於到了要找工作的時間了, 我最先應徵的是百度(北京)及Yahoo Japan(日本), 兩間公司基本上都不看成績表的, 以下就記錄一下面試過程

百度(北京)

  • 由教授幫忙介紹, 聽說他朋友在入面職位很高, 應該有因此加分
  • 部門是user behavior study
  • 有三次面試, 因為我不在北京, 三次都是電話面試
  • 第一次問基本知識, 不難
  • 第二次比較深入, 問了演算法題及機械學習的知識, 問到了 svm, covariance
  • 第三次是更難的演算法題及要你分析一下某個情景
  • 最後我到北京感受一下他們的工作
  • 結果: 得到offer, 不過我比較想找偏工程的職位就拒絕了

Yahoo Japan

  • 網上申請
  • 要先通過一次網上的programming test. 我除了最後一題, 基本上都做出來了.
  • 通過之後, 他會電郵通知面試
  • 他總共有2次面試, 2次對上不同人
  • 第一次面試對上3個日本人
    • 內容圍繞CV上有寫的能力, 以前的項目
    • 千萬不要把不熟的項目寫上去, 不然答不出來更糟
    • 另外問了滿多技術無關的問題, 如你有甚麼弱點, 你朋友如何評價你, 等
    • 主要會由一個考官發問, 而其他人會用日文交談,我也不懂他們在說甚麼
  • 第二次面試和第一次面試差不多, 只是換了另外三個日本人
  • 估計是不同部門分組面試
  • 我在非技術問題上答得滿差的, 而在技術問題上也有很多細節說不出
  • 結果: 無聲卡

還是要繼續找工作, 煩惱有甚麼公司可以找.